林南明

“智者不入爱河”

【武暗】逼受为攻

(假装这一篇开头没有废话。糙汉受,细皮嫩肉攻?)
杨笙(武当)×魏堂(暗香)
【是泥石流】【这对叫 升堂





【除舒易贺子规外其余提到人名都是楚留香里的NPC。】




1

魏堂是个暗香。

整个人从头到脚,攻到爆炸。

脸绝对算不上秀气,一道极深刀疤狰狞地从眉头蜿蜒至耳前。偏爱孤月冠,可能是为了借刘海档一下刀疤以免吓到孩子。身高得有一米八五,是脱衣没肉穿衣显壮的奇怪类型。刀耍的极为漂亮,修为又高,套路又骚。

一双极浅的棕色眼睛里像是塞了几缕阳光进去,总是一副温暖包容的样子。性格看上去比较糙,算得上好相与。

偏偏这么个弟子,是香榭的弟子。顾沈楼曾对此表示遗憾,但是也没办法。人对香榭执着的很。

由于魏堂无论是用一口正宗的糙汉音在胭脂坊里卖胭脂或者用一米八五的个子混在师姐妹里制香料都太奇怪了,就被林曼薇派去采办和跑商了。

这也促就了他与同门相差较远的肤色,贴近小麦色,非常健康。

和暗香某位蒋姓师弟不同,魏堂虽然也剑走偏锋没当暗影,却是学着隔壁屋医阁的舒易师兄做了个义士。

所以就在柳如风那儿喝酒的时候碰上了杨笙。





2

杨笙是个武当。

细皮嫩肉,疑似刚过豆蔻的小姑娘。连名字都像。

小道长刚到一米八的样子,眸子黑比夜空,却又如有明月高悬,明亮干净。一身道袍干净的像是洁癖,却也是肯任劳任怨做倾城美人任务的人。白白净净,那肤色简直不知道是在山上捂了多久。眉间是朱砂点上的红痣,耳垂那儿还有个天生的黑痣,漂亮的紧。

小道长刚下山第一天,就遇上了魏堂。

被搭讪得猝不及防,连回话都磕磕巴巴,害羞的像洞房花烛夜的新娘。

笑得腼腆,长得好看,声音清清脆脆,偏偏修为在他那个等级里还不算低,有主见,有想法,简直直戳魏堂心灵深处。

是个极好的养成对象。





3

聊骚聊了半个月,魏堂三言两语就把小道长坑的死心塌地,结果小道长开口一句话,把魏堂吓得拔腿就跑。

如今在芳菲林借酒消愁。

医阁的孙昊晨师弟接了个来江南的任务,正好碰见魏堂微醺地坐在石桌上,酒洒了一地。

试探的靠近,接着就被人搂住了脖子。孙昊晨吓得连忙把他手掰下来,道:“……师兄,你冷静一点!”

“师弟啊!”魏堂鬼哭狼嚎,一大个子挂在小师弟身上,那画面真是不忍直视,“我惨啊!”

“…师兄,你咋了?”

“我泡了半个月的小道长……”

“昂?”

魏堂对于孙昊晨这个一脸懵逼的态度有点不满意,也不是很想和他解释了,哇的一声把人抱住。“人生不易啊师弟!”

“师兄……”孙昊晨费劲力气把人从身上扒下来,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你不能丢咱们暗香的脸。就算道长送你绿宝石让你装头上,你也要硬气地摔回去!”

“……”魏堂冷静了一下,坐回到桌子上去。“这倒没有。他跟我说……他应该是个受。”

孙昊晨很匪夷所思地看过去,“不好吗?正配你啊。”

“配个屁!”魏堂拍桌而起,“两受相遇,只能成闺蜜你懂吗!”





4

哦,没错,魏堂是个坚定的0位。无数试图内销的师兄弟都被稳稳妥妥地拒绝了。

原因是,正常人看魏堂,一般以为他是个攻。但是——“老子他妈的真的是个受啊。”

身高体型秉性修为都放在那了,但是就是不想在上面。理由是,累。

“为什么要做攻?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到最后还没有受爽。”

医阁的舒易师兄默默地为他点了个赞。对他的观点表示深刻的赞同。




5

但是杨笙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没啥攻的前途。身高体型就不说了,肤色白的像姑娘,简直和在暗香捂了半辈子一样。性格又比较随和,不喜欢和人发生冲突,会尽量谦让。才艺是吹箫。

……真的是吹箫!吹真的萧!

我怎么知道我一个武当为什么要被师兄逼着学吹箫!贺子规发疯,还要连累我。

除了吹箫,也就只会织个围巾了。

别问我为什么会织围巾……

我现在只想和我师兄聊聊人生理想。

关于为什么给嫂子同门送的围巾,要我来织这个问题。

还有把低修师弟扔下山独自历练这种事情,也要好好聊一聊。





6

一场大醉,醒来不知身处何处,头晕乎乎的。忽然觉得小道长也没什么意思,没回去找人,也就再也没见过他。

杨笙就这么淡出了魏堂的视线。

渐渐地魏堂也快忘了杨笙这个人了,小道长又出现在了他面前。

哦,现在不该说是小道长了。

毕竟现在人家除了身高,已经没有比自己低的东西了。

杨笙看见魏堂同他打招呼,还愣了愣,接着朝他微微颔首,便走了。

说实话其实魏堂有点懵。这个态度他觉得有点冷漠了。

小道长,修为高了的你就不是你了。当年的花前月下你都忘了。

转念一想,其实也对,都好几年了。人家还记得他就算好的了。而且他俩哪有什么花前月下,也就自己喊喊玩玩。

想通了之后安心跑商。

结果在钱香香那儿等价格叫人劫了镖。

“艹?”魏堂气的很,开着隐身到处遛人,“劫爸爸的镖,胆子不小。来来来咱慢慢耗。隔修打人我不行,隐身逃跑我还算得上自信。”

“师兄,你可真会挑。”

杨笙平静的声音就在空空荡荡的密闭空间里清楚得要命。

“嗯?”

“这是嫂子朋友。”

“……”

魏堂还没反应过来呢,劫镖的队就退了。

魏堂有点摸不着头脑,我哪有什么朋友嫁了个男人,还是个道长。

……等等,舒易???啧……居然沾了师兄的光。抽空回去得跟他告状。你的垃圾情缘居然来劫镖。

不过……小道长声音有点好听啊。






7

有时候魏堂都挺想感谢一下柳如风的。

简直就是翻版红娘。

他又在酒馆里碰上了杨笙。

道长白衣道袍蹲在乞丐旁边,笑得很是和善,那笑容看着像郑居和亲传。真的要命。

杨笙问完消息才站起来看到门口愣着的魏堂,笑还没来得及收起来,就眉眼弯弯地看了他一眼。

……暴击五万。

魏堂感觉自己血条快空了。道长嘴角的笑淡了下来,规规矩矩地跟他打了个招呼,擦着肩出去了,魏堂连他衣角都没能碰到。

……

刚刚还暴击五万呢。现在连我血条都冻结了。头疼。

魏堂从掌柜那儿拿了点酒,往酒桌上一挤,和几位大哥聊起来。

问完消息随口问了问刚刚出去的那位。

“那个白衣服?还行,看着没什么意思,喝起酒来倒是爽快。就是说话有点文绉绉的,其他的都还行。”

魏堂胡乱点了点头应付了一下,就出酒馆做任务去了。

醉醺醺地在任务点碰上了杨笙。

感叹了一句自己这个运气。缘分这东西来了,挡也挡不住。

道长看起来一点也没醉,还谎称什么醉酒状态。自己仔细一看,人身上还带着罪恶值,仔细瞧瞧,还是个罪恶滔天。

“来了?”

“?”魏堂歪了歪头,这人好像故意在等他一样。

“在等一个义士清罪恶。我装备脱了,来打我。”

魏堂此时看着醉醺醺,手里还拿着小壶酒,也不知道听没听懂他说的话,笑眯眯地凑过去。

“小道长……你是随便哪个义士也可以吗?”

“当然。”魏堂凑的近,几乎要碰到他鼻尖,杨笙面不改色。

“那我还真是沾了光了,白送我的名气。”说完扔了酒壶抬手来了个三分明月。

“咳咳……”杨笙咳了几口血,倒是笑出来了,“你下手还真是狠。”

魏堂一副无辜的样子,“你让我打的啊。”

杨笙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临死之前听见魏堂跟他说。

“小道长,监狱外面等你。”

呵……挺开窍。不枉我打死了两个抓我的义士来等你。







8

其实杨笙对魏堂的印象还蛮深的。

自己下山第一天碰上的暗香,略带暧昧带了自己小半月忽然销声匿迹了。

当时自己好像还对他这种不告而别有点难过来着。

如果他人为江湖过客,那魏堂那小半个月,已经把好感刷到了相逢一笑。

偏生杨笙这个人偏执,他还找了魏堂好一段时间,那好感蹭蹭蹭长到心有灵犀,才开始慢慢往下掉。

杨笙再见到他的时候,其实不是在魏堂跑商的时候,而是在中原的一个酒家。

住在杨笙隔壁的,是他的暗杀对象。

他半夜听到声音起来,正巧碰见人慢慢地抹着刀刃的血,月光下那人的瞳色宛如琥珀,没收一卷星河在内,倒是含了一缕月光,冷清起来。挽了个漂亮的刀花就从窗上一跃而下,身影消失在暗夜里。

就忆起从前来了。

忽然觉得还挺像个事儿。

好像还蛮喜欢他的。







9

杨笙看了看自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视线在特赦令上停留一会,干脆就地打坐,看着他们一群红名在当前聊天了。

“你怎么进来了?”

“在汤池红名开群奶来着。”

“在家作死,他们摸我。”

“神秘剑客那个垃圾。还有那个不长眼的义士。我带着这点罪恶混了这么多年了头回被抓。”

“撞华山下面那堆阿猫阿狗玩?”

“???”

“就没有杀人进来的吗?”

杨笙看了会觉得没意思,干脆闭目养神了,过会一个小萝莉在他旁边放风筝。

……

没忍住,过去跟小萝莉一起放风筝玩了。

魏堂开了个小号进来,蹲在角落看得自己一阵眼抽。

其实小道长还是那个小道长。

修为高了人长高了声音苏了也不能证明什么。

感叹完了之后魏堂在角落放了个驴。

骑驴也是种快乐。

顺手扔下了俩风车。

果不其然过会小道长就过来了。

……其实还挺可爱的。




10

杨笙从监狱里出去的时候魏堂就在外面等着他。

还叼了支花。

朝他抛媚眼。

……

杨笙过去拍掉了他的花。

“你还真是闲。”

魏堂笑嘻嘻的,没说什么。

“请你顿饭?”

魏堂实在人,道:“不用不用,带我一条吧。”

“……”

这一带就带了好多年。






可能还有吧

应该是没有了。

评论(2)

热度(40)